close
  

【簡述】

今天經過三元街時看到了兔子@@
返家後我到PTT兔板發了求助文,後來有好心板友過去看並推文回報

文章位置:PTT_rabbit_#1BYrwHFN

==========

【發現】

大約下午一點半左右時經過三元街回家
看到騎樓地機車下白底褐色花紋的毛茸茸身影,本來以為是喵

結果發現...是隻兔子=口=!?

嗯,在一樓開放式店家or住家外被關籠的兔子當然見過、
就直接沒關籠卻乖乖地趴在攤販旁的兔子也見過
不過直接在人行道上、看到獨自一隻閒晃的兔子還真是頭一次看到XDb

往前走了幾步後決定回頭拍個照
結果一蹲下來、牠就往我腳邊鑽過來了@@
感覺是個比貓狗還難拍到正面的動物...而且鑽到身後時感覺比貓還容易被壓到(汗)

因為無法完全判定為棄兔or走失兔
雖然機率頗小,不過不排除我碰上了隻神奇的家兔在進行日常散步(?)
雖說鄰近幾號都不是一樓開放式空間,看不出像兔子老家的地方...
(不太確定,我是這兩週找到新打工才開始走那條路的...沒很熟
 當時張望的印象是附近都是公寓or拉下的鐵門)
我拍照觀察的幾十分鐘內,主人也沒出現

大概因為今天天氣超好+那段路騎樓與人行道挺寬敞+行人流量小
加上我沒工具誘拐牠+就算真的拐回家也不太能妥善安置
而且外行人的眼光來看,牠的活動力還OK
(很會在腳邊繞來繞去&到處聞聞咬咬...雖然也可能是餓了...b
 事後波波聽我的描述、說搞不好發情了(炸)


就把兔兔留在原地,回家發佈訊息

==========

【貼文】

返家後把情況寫在PTT&臉書上
兔板在這個平常日下午、平均人數仍有50人,其實比我想像得多
不過沒人很緊張地希望我做些什麼處置或給建議@@
(雖然的確是我自己說家裡太雜亂不適合收兔兔啦...)

有想過傍晚前還是沒進展的話
我去找找看牠還在不在路邊,用箱子裝回&至少可以放屋外陽台
(在事情暫時解決後,有朋友說路旁有狗有貓有車實在太危險
 最好先帶兔子回家,怕被誤會成偷兔賊的話,就在原地留訊息之類)

不過很幸運地,約三點半多,有熱心板友NIEVE123大說要過去看看情況
也很快回推文了,說兔子其實有主人,現在已經在籠子裡

看到這邊時心中放下一塊大石頭
一邊唸自己怎麼那麼緊張小題大做、差點想誘拐人家的孩子
一邊也很高興知道那隻兔子是有家的

不過在我悠哉編輯完文章表示感謝後
發現下面多了新的推文

兔子主人表示自己不太想養了,有誰想要可以帶走O_O

目前的情況是,NIEVE大暫時把兔子接回家
健康檢查狀況OK的話,希望能找到認養的新飼主

==========

【小感想】

雖然看過一些流浪動物中途經驗分享文章(主要是貓XD)
不過這次比較直接地接觸到事件
真的切身感受到...NIEVE大好熱血好偉大...>"<
家裡已經有四隻兔兔,原本說無法再收容這隻的
推文說會帶牧草給原飼主時,已經讓我感到這位板友人超好了...

最後因為兔子照顧品質不好
(我沒看過那籠子,據說很小+沒有腳底板+之前有人看過裡頭沒草只有一顆高麗菜芯)
NIEVE大還是決定把牠帶回家了O口O

原飼主也並不是會立刻棄養牠
NIEVE大就算只是回板上發個待認養訊息,也算做了很多事了...
在有點困難的情況下還是把兔子帶走
看醫生暫時安頓等等雜事,就算是熟練者,仍舊改不了要花費時間心力資金的事實
雖然那隻兔子不是我的誰,不過還是有種間接給人添了麻煩的感覺orz

不過看了NIEVE大的板友文,是位有14年經驗的資深兔奴(笑)
這隻三元街兔兔能遇到這樣有心又有能力的人
真的是非常幸運......!

說起來若不是今天剛好提早下班,我也不會遇見這隻兔子
也算是一種緣份吧
(若是見到在籠子裡的話...就算環境不佳,我也不太會積極地去干涉什麼@@)

現在期待後續情況回報
祈禱這是隻健康的兔兔、能盡快找到適合的新家>w<

==========

補充:無名全站分類...寵物的選項裡居然沒有兔鼠類XDbb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齊克(Chico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